PEGASUS

作品圖面 PEGASUS-1 PEGASUS-2 PEGASUS-3 (1) PEGASUS-4
參賽類別 1. Intelligent, innovative Ebike (智慧化創新電動自行車)
作品名稱 PEGASUS
國別 台灣
設計師 崔鎵宥 Chia-Yu, TSUI
作品說明 車上有雷達偵測裝置,主要是在Bike騎乘中,不斷的偵測騎乘者後方10m扇形範圍內的物體方位及速度,並將此偵測數據傳輸至騎乘者的手機APP中,即時以APP發出是哪方來車(左後/ 右後/ 偏旁),以保護駕駛人雙方。聽損人士可以透過車上搭載的接收器偵測並判別警示聲,透過APP給予提醒,若是在有必要讓對方知道有其特殊難處時,(已按多次喇叭……),也可選擇投影於地面的標誌作為提醒。車體有一個貼心的功能是偏移感知裝置,有時騎乘時難免會沒注意到車身是否有偏離中心的情況,可能造成重心不穩跌倒,造成自身安全問題(跌倒/ 被後方來車追撞)因此當車體偵測到重心偏離時,會自動將後方方向燈打開並閃爍偏離方向(左/右),以此警示後方來車注意,手機也會接收到資訊提醒,當回正時會自動消失,因此也可以當作正常方向燈做使用。